close

還記得小時候厝邊會彼此分享食物(羞....透露出年齡啦)

老一輩給我們的觀念是好東西不只和好朋友分享,也要和厝邊分享喔!

我們也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,

不過,隨著時代的變遷,有些厝邊已經不想和你分享好東西了,

在我們鄉下地方,也漸漸感受到這不溫暖氛圍了(好難過)

為了維繫著這份古早味的這份情感,

當然要製作出美味的食物作為媒介啦!(作為貪吃的藉口)

因為是自己人要吃的,當然不得馬虎囉!

因為挑嘴如我,嫌東嫌西,是我的專長。(名副其實的出一張嘴→就是我本人)

以往媽媽煮的食物常被我挑毛病,不是說肉有一種味道,就是菜有甚麼怪味道等等…

而且只要甚麼步驟忘了做,被我嘗過後(立馬偷吃),馬上就會被我抓包!

想必然就不敢忘(死小孩無誤)!

所以媽媽被我挑毛病惹的很火大,為了要訓服我挑剔的嘴,

多做了很多道程序,像肉與青菜都要先川燙過等等…

只為了讓食物更加的美味可口,和養我這騙吃騙喝的死小孩!

嗯嗯…但…我只是為了吃美味的食物啊!

雖然辛苦了媽媽,但我還是有在旁邊當小幫手的啦!(其實是充當師傅監督…噗)

很喜歡跟媽媽在廚房玩耍,雖然有時會意見相左,吵吵架,

不過也是為了美味的食物著想嘛!

一起來和我們分享妳們家的手釀故事吧!

 

手釀所在(紅)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手釀所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